close

如果想要體驗真正所謂手腳並用的「爬」山,一定要體驗看看台中爬山景點最迷人又危險一鳶嘴山!

鳶嘴山海拔有2180公尺,位於台中市和平區,是全台灣最美的中級山

本人我熱愛爬山但對於爬山還算是個菜鳥,如果有些資訊不足還請各位多見諒啦

 

未命名-1拷貝.jpg

要到鳶嘴山要先開車繞一段山路才能來到這裡

若沒有車的朋友可以搭乘客運252號(客運只有假日行駛,平日沒有開)

鳶嘴山爬的是循序漸進的山坡,不會一開始就讓你有高難度的路讓你爬

所以爬一半發現體力不太行還有機會回頭囉

未命名-2.jpg

早起爬鳶嘴山市需要申請入山許可證

現在已經不需要申請就可以直接來爬囉

前面的路都可以健步如飛,爬到愈後面愈需要靠著體力跟意志力去爬

但到達目的的沿路美景也千萬不要錯過!

感受這片充滿生機勃勃的樹林,在稀薄的空氣中調節呼吸的節奏

未命名-3.jpg

基本上這個樓梯爬上去之後就再也沒有樓梯

全部都要用手腳去爬與自己身體平行的岩石

開始沒有樓梯只有繩子跟高聳岩菱峭壁的時候

記得要與前面的人保持距離,甚至等前面的人使用完更好

因為同時使用繩索會容易造成重心不穩

一步一步踩穩石縫,爬鳶嘴山除了動手動腳還要動腦

因為愈後面石縫只會愈來愈小,你得想想要爬到哪一塊最穩

重點是一定要戴好手套跟穿登山鞋啊

未命名-5.jpg

這是我拍我的爬山夥伴的視角

在這裡不忘讚美一下

有個充滿活力的伴也是缺一不可的重要角色

在互相鼓勵嘻笑中很快的最困難的也會過去!

爬山不建議背太多東西,愈輕便愈好,不然對初學者來說真的會很辛苦喔

未命名-6.jpg

最後爬到最目的非常有成就感,

可惜天不作美,那天天氣是陰天,往下看全部都是霧

在最高點的岩石上拍照要非常小心,

因為旁邊什麼護欄都沒有

一不小心失足真的會很危險

我花了好大的勇氣才從趴著的姿勢到做起來免強拍照

未命名-7.jpg

來回我花了6.5小時

大多時間都在思考怎麼爬則麼施力才能爬上去

在這邊小潔跟大家回顧爬鳶嘴山要注意的事項

1、首先一定要備好裝備

後背包、水、登山鞋、手套

是最基本配備!!

背戴斜背包小包包沒有牢固貼緊身體,爬的時候包包晃到另一邊

那都會影響姿勢跟力量的分配不均。

2、前一天觀看天氣

天氣不好爬山非常危險

還好我爬的那天沒有下大雨!

3、找個爬山領隊的人一同前行或是與有爬山經驗的人

鳶嘴山有中級山稱呼不是假的

有一定的危險

前陣子才聽過有人在鳶嘴山失足意外墜落身亡

所以除了慢慢爬,有繩索的地方等前面的使用完在前進

也要有個帶領的告訴你如何爬比較安全。

小潔我覺得好險自己命大

沒有手套沒有登山鞋就這樣爬上去

好幾次真的差點沒抓住踩穩

還好回家只是多了小個瘀血

爬山初學者一定要做好功課在前行呀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鳶嘴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